close

Weekly Expression:

Can't Complain!
(不能抱怨了!很棒了!)

 

 

Intro(優夠酷開場白):  

 *常常很多朋友家人或學生家長會問我自己經營補習班是不是很辛苦,也會關心我的營運狀況跟身體狀況。說實話(To tell the truth),說不辛苦是比較不實在的話,但其實如果有人問我: "How are you getting along with your English school?"(英語學校狀況還好吧?),我想我會說: "Can't complain!" 不能抱怨了! 真得很棒了! 雖然經營一間學校(to run a school)真得很有挑戰性(It's really challenging!),但有這麼多人幫我和挺我,真的是 Can't complain!

 

Definition(優夠酷定義):

* This expression means that the situation is already good enough. There's nothing that the person can complain about. 


e.g.

A: Aloha, Jenifer. How's the world treating you?
[哈嚕,Jenifer。你過得如何啊?]


B: Can't complain! I am so happy that I have both a wonderful family and a loving boyfriend. 
  [很棒了! 很慶幸我有一個美好的家庭以及一位深愛我的男友。]

A:  
  Aww! I envy you so much.
[哇! 我好羨慕你啊。]


{JONY7の字彙片語解析}
 

 

* compalin是動詞(verb),名詞(noun)則是complaint. 不要搞混唷!

* situation (n.) 情況;情境

* How is the world treating you? 這世界對待你如何? 引申為「你好嗎?」= How are you? = How are you doing? 

* loving (adj.) 深情的;忠誠的
 

* Aww! (interjection感嘆詞) 哇!

* envy (v.) 羨慕

* (動作)...so much 非常...(記得不能寫 e.g. Very much thank you!中式英文,應更正為 Thank you very much).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台南市學英文最好的選擇-優酷英語!

The Best Choice for English Learning

U KOOL ENGLISH!

來優酷,讓你英語好酷! 

全民英檢、國小先修、國中英語

、高中文法寫作、成人進修、家教輔導

(台南市民德國中&小北百貨巷子進來走到底左邊)

 U KOOL(FB).jpg

(06) 222-0528

或上我們的臉書粉絲團專頁(請按此瀏覽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英文~優酷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